【立法護國安】網民自發拍23條立法街訪片 反駁西方媒體「滅聲」

英國廣播公司(BBC)旗下的中文平台,早前在本港街頭隨機訪問市民關於《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意見,聲稱發現不少人對此話題避而不談,質疑是否「已成公眾禁忌」。本港社交媒體近日熱傳一條名為《街頭遇扑咪,你敢唔敢答?》的街訪短片,指出部分市民事實上支持23條立法,但被部分西方媒體「滅聲」。


該短片由一個名為「扑咪調查局」的網民組織上載發布。畫面顯示,部分市民行色匆匆都無暇接受街訪,而這被部分外媒視為不願或不敢談 23條立法。短片引用時評員觀點認為,「市民面對街訪不回答,未必是想逃避問題,而是想逃避抹黑事實的西方媒體。但部分市民不回應,正是西方媒體最想要的。」


在後半段,數位市民接受採訪稱支持23條立法,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堵塞法律漏洞,立法刻不容緩,受訪者包括金融從業員、青年學生、公司秘書、客戶經理、設計師、律師、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等不同職業,分布金鐘、旺角、觀塘等港九新多地。短片最後強調「唔係太快,係等太耐」,引人思考,發人深省。


片段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提供


圖片來源:《街頭遇扑咪,你敢唔敢答?》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