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憤慨】去信嚴厲譴責自由亞洲電台引用許智峯失實言論 警方促作準確中肯報道、堅守新聞道德
【極度憤慨】去信嚴厲譴責自由亞洲電台引用許智峯失實言論 警方促作準確中肯報道、堅守新聞道德

美國代理人「自由亞洲電台」前日(5日)發布一則有關香港警務處高層人員退休及晉升的報道,當中引述潛逃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發表的言論。警察公共關係部署理總警司梁仲文,昨日(4日)去信自由亞洲電台負責人胡力漢,對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及嚴厲譴責。


警方指自由亞洲電台以片面之言、失實之語,肆意抹黑,損害警隊的專業形象,對此表示極度憤慨,並促請自由亞洲電台秉持新聞專業精神,就新聞事件作出準確及中肯報道,不應提供平台給罪犯發布失實言論。


信件原文

自由亞洲電台(rfa)
負責人胡力漢先生:


就 貴台網站於一月三日發布一則有關警務處高層人員退休及晉升的報道,當中引述潛逃海外的逃犯許智峯發表失實言論,肆意抹黑警隊,本處特致函表達強烈不滿,並予以嚴厲譴責。


「黑暴」事件是亂港分子的圖謀,對社會造成的禍害已有公論,涉案的犯罪分子陸續被依法起訴、審訊及判刑。警隊作為執法者,一直無畏無懼、堅定不移地履行職責,有法必依、違法必究,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特區治安。


對於 貴台提供平台予逃犯許智峯,對履行職責的警務人員,以片面之言、失實之語,肆意抹黑,損害警隊的專業形象,本處表示極度憤慨。事實上,許智峯於2020年以虛假文件欺騙法庭而潛逃海外,其後被控藐視法庭罪成,負責該案的高院法官斥他無悔意,又指其行為是嘲弄香港的司法制度;許智峯去年更因涉及三項國安法罪行而被警方懸紅通緝。顯而易見,逃犯許智峯的誠信已經破產,但他仍不斷伺機抹黑特區政府(包括警隊),以達到其政治目的,居心叵測。對於這些潛逃海外的通緝犯,無論需要多少時間,當中有多少困難,警隊定必全力將他們緝拿歸案。


本處促請 貴台秉持新聞專業精神,就新聞事件作出準確及中肯的報道,更要堅守新聞道德,不應提供平台給罪犯發布失實言論,以免損害新聞公信力並失信於廣大市民。


警察公共關係部署理總警司
梁仲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警察Facebook、自由亞洲電台網站、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