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經民聯成功取得12席 盧偉國:今次區選風清氣正
【區議會選舉】經民聯成功取得12席 盧偉國:今次區選風清氣正

經民聯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合共派出20人,最終成功取得12席,包括「地方選區」4席和「地區委員會界別」8席。黨主席盧偉國指出,滿意選舉結果,認為結果反映經民聯一直堅持「推經濟為民生」的理念,普遍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他形容今次區選風清氣正,展現出高質素。


盧偉國又指,新制度下的選舉意義重大,也展現出公開公平公正的新氣象,未來會盡快加強地區服務網絡建設,開設新的議員辦事處,並與不同黨派和界別的區議員、地委會成員及關愛隊通力合作,推動經濟發展,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他亦表示其他政黨版圖擴大是努力的成果,經民聯不會妒忌,會向其學習。


副主席梁美芬對27.54%的投票率感到滿意,指因現時社會是比較和諧,沒有出現高度撕裂,又指環顧世界各地的選舉投票率亦落在大約3成,香港區選能達27.54%已屬相當不錯。但她坦言,若非電子系統出現故障,相信投票率有機會更高,甚至達到3成。


副主席林健鋒認為,選舉結果反映社會普遍認同經民聯的理念,選舉氣氛亦熱烈,候選人之間是君子之爭,民主氣氛亦非常好,不像以往出現政治化和抹黑情況。


盧偉國亦指,今屆區議會採用新架構,將多個小選區,重組成44個大區,參選人需要將宣傳工作推到更多個地方,會帶來一定難度;加上選區重組後,選民亦有機會對參選人感到陌生,從而降低投票意欲,影響投票率,但相信4年後的下一屆選舉,有關問題便會消除。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