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愛國】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成立典禮 譚錦球:為青少年提供接受愛國教育機會 譚耀宗:鼓勵家長多帶子女回內地
【青年愛國】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成立典禮 譚錦球:為青少年提供接受愛國教育機會 譚耀宗:鼓勵家長多帶子女回內地

//青少年多啲返內地走走看看,自自然然就培育到愛國觀。//


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今日(25日)舉行成立典禮,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金會會長譚錦球、主席陳鴻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並致詞,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立法會議員兼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嘉賓亦有出席主禮。基金會希望把愛國主義精神植根於香港青少年,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




基金會又設立了助學金計劃,對象是香港基層中、小學生各100名,分別提供5000元及3000元助學金,讓他們可以參與各類型課外活動,增廣見聞,豐富學習經歷。


譚錦球致詞時表示,學生時代是人一生三觀形成和成長成才的關鍵時期,三觀正則言行正,亦影響著人生的發展軌跡。他指出,在過往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遭到不少反中亂港勢力阻撓,國情知識一度成為書本上的空白、學生們的短板。有幸中央及時出手,香港迎來風清氣正的新局面。目前當務之急就是要進一步撥亂反正,提升青少年的愛國精神和國家意識,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讓他們了解國家發展大勢,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他表示,基金會是對青少年的一個承諾,希望通過基金會的平台,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機會,讓他們可以正確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理解國家的發展道路,進一步培養對國家的深厚情感。


陳鴻道致詞時表示,青少年要發展,就必須秉承中華文化基因,深刻認識國家歷史和發展脈絡,因此,基金會使命非常明確,就是要推動國情教育,讓青年與國家發展同心同向,幫助他們在實現人生理想的路上走得更加自信。




陳國基則表示,他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將會在明年初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協調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全方位推動國民教育。他表示,會做好校園內、外的國民教育工作。教育局會繼續支援學校推動國民教育,包括加強老師國情培訓、強化學生國情學習,並推展「心繫家國」聯校國民教育活動的新系列,促進學界交流合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則會繼續推展多元化的內地交流和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國家歷史文化和最新發展。


陳國基則表示,正全力籌備建立兩所博物館,深化市民對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認識。康文署亦會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負責舉辦推廣中華文化和歷史的活動,包括明年起推動的中華文化節。




陳國基強調,貫徹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是應有之義,其中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也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力量。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譚耀宗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活動,他接受訪問時,分享了自身的教育經驗。他表示,家長應該從小多帶子女回到內地,學校也要多安排參觀團,因為通過回到內地交流,可以增加認識及興趣。他又期望基金會有資源之後,可以多辦活動。




譚錦球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自己也是回得多內地,看到香港與國內的商機差異,所以學到很多知識,之後投資創業從而成功,所以他認為,要多教導自己子女愛國家,懂得感恩,要學會為社會為國家多作貢獻,他認為香港人有和諧共融的優良傳統,所以都是應該要做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1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