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基金會】「教育界對國家發展前景信心調查」 近九成對國家未來前景有信心
【善德基金會】「教育界對國家發展前景信心調查」 近九成對國家未來前景有信心

//有八成九受訪教育界人士都話,對國家未來前景整體黎講好有信心。//


最新《施政報告》提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及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要配合持續推行愛國教育,教育界和教師必須對國家的發展有充分的認識、掌握、信心和認同,香港善德基金會於9月至10月期間進行了「教育界對國家發展前景信心調查」,並從研究結果、回應和結論中,向政府提出六項具體建議,以持續推行愛國教育。


是次調查於今年9月3日至10月13日進行,一個月內收到518份有效回應,調查對象包括大學、中學、小學、幼稚園等教育界同工。香港善德基金會日前舉行「教育界對國家發展前景信心調查」發布會,公布最新的問卷調查結果。


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辭時表示,善德基金會一向關心重視青年發展,在短短9年,成功打造多項旗艦活動,深受青年歡迎,廣受各界認同,培養青少年成為奉公守法、愛國愛港、有民族情懷的新一代。善德基金會將會持續、積極、全面地為教師和青少年創建更多認識國家的平台和渠道,讓愛國教育落到實處。


「教育界對國家發展前景信心調查」最新調查發現,有八成九受訪教育界同工表示,對國家未來前景整體來說很有信心或有些信心,而對香港未來前景很有信心或有些信心的則有七成四。整體而言,受訪者對於國家經濟前景和外交前景的信心程度相若,有八成二同工對國家經濟前景很有信心或有些信心,有八成一對國家外交前景很有信心或有些信心。


展望未來,最新調查顯示,有八成七受訪者希望為建設教育強國貢獻力量,亦有八成八受訪者認為,為國家的高速發展感到自豪;更有多達八成九相信國家的發展會愈來愈好。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表示,最新調查發現,近九成受訪教育界同工對國家未來前景有信心,比率高於對香港,他相信這或與本港近年出生率創新低、適齡學生人數持續下降,加上香港仍需要時間發展成教育樞紐等各項因素有關,這項因素可能影響到教師對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出席的立法會教育界議員朱國強回應調查時認為,調查涵蓋大、中、小、及幼稚園的同工,結果和建議值得政府參考。但他表示留意到調查顯示教育同工對近年國家重大政策論述未有太深了解,認為政府要想辦法改善。朱國強又提到調查顯示教師對國家未來前景的整體信心有正面看法,反映教育界自2019年後的氛圍已改變,並一直向好。


圖片來源:善德基金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