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病逝】李克強遺體今火化 天安門等下半旗誌哀
【李克強病逝】李克強遺體今火化 天安門等下半旗誌哀

上周五(10月27日)因突發心臟病在上海猝逝的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其遺體今日(2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依喪事規格,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等領導人將到場送別。


為表悼念,今日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中國駐外使領館都下半旗誌哀。




在香港,特區政府今日於添馬政府總部、禮賓府、口岸管制及檢查站及香港國際機場下半旗、包含國旗和區旗。中聯辦亦下半旗誌哀。


另外,社交媒體流傳李克強家中靈堂及弔唁者前往李府慰問的照片,有昔日舊部前往弔唁,李克強遺孀程虹神情哀傷接待。


從微博流傳的照片可見,李克強年少時曾居住的合肥市徽州大道紅星路80號,連日來都有民眾自發在沿路擺放花束,形成一片花海。不少花束還附上卡片,寫下自勉和懷念李克強等的語句。


圖片來源:新華社、央視新聞微博、曾憲勇微博、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