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贏】「你好,瀋陽」推介活動在港舉行 推動瀋港多領域合作
【合作共贏】「你好,瀋陽」推介活動在港舉行 推動瀋港多領域合作

「你好,瀋陽」全球推介(香港站)活動,10月9日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8樓海景廳舉行。活動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面向香港商協會、香港企業、新聞媒體等全面推介展示瀋陽城市形象、投資機遇、文旅資源、體育賽事等,讓香港各界人士進一步了解瀋陽、關注瀋陽、走進瀋陽,不斷推動瀋港兩地全方位多領域合作深入發展。


活動介紹了瀋陽市在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果,在推進城市國際化建設、提高涉外公共服務水平方面的主要做法。並誠摯邀請香港各界人士來瀋陽考察訪問、投資興業,推動瀋陽與香港多領域、深層次的交流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香港一直是瀋陽最主要的外資來源地,自1984年在瀋陽設立第一家港資企業以來,已累積在瀋陽投資逾300億美元,香港也是瀋陽企業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的平台。


邱應樺表示,香港願意一直支持瀋陽發展,在國際貿易及知識產權貿易等方面相互學習,協助瀋陽和東北地區共建「一帶一路」,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助力東北全面振興,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瀋陽市市長呂志成在致詞時表示,瀋陽正努力建設成為國家先進製造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等,上半年瀋陽GDP按年增長6.6%,連續五個月高於全國平均,「擁抱瀋陽就是擁抱機遇,投資瀋陽就是投資國家戰略」。他希望推動香港與瀋陽在金融、現代商貿及科技創新領域深化合作,推動符合條件的境內外資本在瀋陽落地,鼓勵瀋陽公司在港上市等。

而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劉克斌更宣布,全部香港市民,只要持有效身份旅遊證件到瀋陽,景區票價全免,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到瀋陽旅遊,更深入了解瀋陽。


瀋陽是遼寧省會,是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為進一步促進對外交流提質增效,強化「外事+」、打造「國際瀋」,瀋陽市高質量高密度開發「你好,瀋陽」系列宣傳活動,全維度展示「國際瀋」城市新貌 。「你好,瀋陽」已經成為瀋陽市對外展示瀋陽、宣傳瀋陽,推動瀋陽走向國際舞台的金字招牌 。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