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煞止】「立會好聲音」音樂會取消 主辦單位:現時不宜舉行
【突然煞止】「立會好聲音」音樂會取消 主辦單位:現時不宜舉行

原定13名立法會議員將會出席的「立會好聲音」音樂會,本來安排於下月8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藍星行動」今日(29日)下午宣布表示,經商討後現時並不宜舉行,決定取消活動。


藍星行動在新聞稿表示,原定舉行的「立會好聲音」屬於慈善性質,藉機會讓一班基層人士、長者、傷健人士、少數族裔有機會到場欣賞免費的綜合匯演。


而在音樂會取消前,新民黨議員容海恩、何敬康和陳家珮在社交網頁發文表示,經討論後決定今次不會參與表演節目,希望市民多聚焦他們在議會的工作。


另外,立法會議員的表現最近備受社會關注,有建制派「班長」之稱的廖長江向議員們發出「溫馨提示」,指社會上對立法會議員的表現存在一些負面看法,過去幾個月來收到一些來自不同出處的反映,提到議員從事在立法會以外,例如舞蹈,唱歌,演藝活動,體育活動等頻率較活躍,相關報道比立法會工作更多,市民可能會覺得是「不務正業」,形容是觀感問題。他藉此機會以屬勸喻性質的「立法會議員以其議員身份所作行為的操守標準事宜」作為各議員的參考。


廖長江強調,議員操守標準有兩大準則,指立法會議員月薪10萬,在一般市民看來是很高薪,需要很好的表現,才能令市民覺得稱職,若「跑場比跑區多」,會令市民感覺議員未有盡忠職守,浪費公帑。他又建議,議員最好盡量出席所有大會、財會及各個委員會會議,每次會議都有提問,每年口頭質詢加書面質詢近10條,跟進官員回應約10次,除了每次大會開會時必須出席外,通過法例和參與各種投票也應該盡量出席。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藍星行動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