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相通】共享基金團隊走訪山西、福建、黑龍江 全力推進援助非洲「滅盲」項目
【民心相通】共享基金團隊走訪山西、福建、黑龍江 全力推進援助非洲「滅盲」項目

為全面啟動非洲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香港共享基金會團隊最近走訪山西、福建、黑龍江,與當地支援各國的醫療隊見面。其中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理事會主席梁振英親率一隊到訪山西,與山西省衞健委主任張波會面,推動吉布提第二期項目。梁振英又出席座談會,了解當地的中醫藥產業發展情況,並與相關官員和專家學者作深入交流及交換意見。


共享基金會昨日(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基金會團隊兵分兩路,連日奔波於不同省份,與支援各國的醫療隊見面。其中,理事會主席梁振英與總幹事陳英凝教授日前親自到訪山西,與山西衞健委主任張波會面,推動吉布提第二期項目。基金會非洲項目總監杜沛欣也率領項目團隊往福建和黑龍江,與援塞內加爾和援毛里塔尼亞的醫療隊會面,共同商討即將於當地展開的首期項目細節。


基金會強調,作為在一帶一路醫療人道救援工作的香港代表,致力通過醫療援助項目,在當地建立工作網絡,加深中國與受援國的友誼,實現「民心相通」。


另外,據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梁振英於前日(9日)及昨日到山西調研,省委書記藍佛安在太原拜會梁振英一行。在一個專題座談會上,梁振英聽取山西省中醫藥產業情況,並與相關部門人員、政協委員、專家學者作深入交流、交換意見。


梁振英對山西省在中醫藥產業方面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力推進山西中醫藥強省建設,讓人民享受更加方便、更加優質的中醫藥服務;要充分發揮中醫藥產業本土優勢和全產業鏈聯盟的大協同、大聯合優勢,共同建設一批中醫藥重點實驗室、研究室,合作開展中醫藥標準化研究,進一步弘揚和傳播中醫藥文化,推動中醫藥產業國際化交流合作;要通過區域聯合,整合全產業鏈資源,推進中醫藥全產業鏈特色發展、內涵發展、創新發展、融合發展,構建中醫藥新發展格局,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貢獻積極力量。


藍佛安則指出,近年來,晉港兩地交流合作密切,呈現出互惠互利、共贏發展的良好局面。山西熱忱歡迎香港更多有識之士和港商港資港企選擇山西、深耕山西,助力兩地在經貿、文化、旅遊、科教、衞生和中醫藥等領域不斷取得務實合作新成效,推動晉港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階。他們將大力推進中醫藥強省建設,加快山西中醫藥「走出去」步伐,持續拓展援外醫療合作領域,全力支持省衞健委與香港共享基金會吉布提「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實施,為服務國家整體外交、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貢獻山西力量。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Facebook、山西衛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