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態勢】南沙港汽車作業區上半年汽車外貿吞吐量創新高
【良好態勢】南沙港汽車作業區上半年汽車外貿吞吐量創新高

據廣州市港務局近日提供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廣州港南沙港區沙仔島汽車作業區外貿滾裝汽車吞吐量達到92671輛,較去年同期增長45.88%,規模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


作為國家指定的首批汽車整車進口口岸之一,廣州港自2004年以來先後建設了新沙汽車泊位、南沙汽車碼頭、海嘉汽車碼頭、近洋汽車碼頭,形成「東岸有新沙、西岸有南沙」的汽車滾裝作業格局。目前,廣州港擁有12個汽車滾裝專用泊位和200萬平方米的汽車堆場,年作業能力超過300萬輛,一次性堆存能力超過8萬輛。


近年來,廣州港統籌資源,搭建了集公路、鐵路、水路等多種路徑以及滾裝、集裝箱等多種運輸方式於一體的整車物流集疏運網絡。在「鐵水聯運」方面,目前已開通廣州與成都、柳州、重慶、合肥、貴陽之間的5條商品汽車班列。南沙港鐵路2021年12月開通後,進一步提升了「鐵水聯運」能力,2022年商品汽車鐵路集疏港總量達到5.8萬輛。與此同時,珠江流域第一艘滾裝駁船「花都號」於2022年3月投入運營,實現「花都-南沙/新沙」無縫銜接,為花都日產等品牌提供短途駁運服務。


廣州市港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重點推動近洋碼頭口岸開放,與南沙汽車碼頭、海嘉汽車碼頭形成三碼頭協同聯動的專業化、規模化、一體化滾裝汽車外貿碼頭集群,實現南沙汽車口岸量質齊升,助力廣州臨港產業高質量發展。


圖片來源:廣州市港務局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