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措施】中國下月起限制鎵及鍺出口 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 : 這只是反制開始、能打得某些國家慌及痛
【反制措施】中國下月起限制鎵及鍺出口  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 : 這只是反制開始、能打得某些國家慌及痛

中國商務部及海關總署周一(3日)宣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決定由8月起對兩種用於半導體的稀有金屬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歐盟周二(4日)對此表示關注,發言人稱歐盟認為中方新的出口管制,與保護全球和平與穩定的需要以及中國履行國際條約中的不擴散義務毫無關係,正評估新管制對全球供應鏈及歐洲產業的潛在影響。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表示,這一舉措是經過深思熟慮的重拳出擊,不僅能打得某些國家慌,還會打得某些國家痛。


他又指,這個只是中國反制的開始,中國的制裁手段和種類還有很多。如果對華高技術限制繼續升級,中國的反制措施也會進一步升級。


魏建國警告,任何利用霸權主義企圖推動脫鈎斷鏈的行為,包括打壓中國企業,最後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上星期宣布擴大限制半導體設備出口的荷蘭則指,中方新出口管制產生的影響取決於中國如何實施,促請歐盟作出回應。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