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國】前加籍公關指亞投行受「中共主宰」 中方駁斥:純屬嘩眾取寵的炒作
【抹黑中國】前加籍公關指亞投行受「中共主宰」 中方駁斥:純屬嘩眾取寵的炒作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加拿大籍公關主管畢卡德(Bob Pickard,又名畢加博)周三(14日)在Twitter稱,「我已辭去亞投行全球通訊主管職務」,又指控亞投行「被中國共產黨主宰」,指自己作為愛國的加拿大人,辭職是唯一的選擇,並稱亞投行成員資格不符合加拿大利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批評畢卡德的言論嘩眾取寵,是「徹頭徹尾的謊言」。加拿大財長財長兼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則宣布,加拿大將暫停在亞投行的活動。


中國駐加大使館發言人在回答記者就事年提問時稱:「中國是亞投行的重要成員,一貫遵循多邊規則和程序,通過理事會、董事會等多邊治理機制參與決策。有關個人對亞投行的言論純屬嘩眾取寵的炒作,是徹頭徹尾的謊言。亞投行已對此人言論作出回應,表示其對亞投行的公開評論和定性是毫無根據和令人失望的。」


發言人又稱,「世界面臨的真正風險是搞陣營對抗、『新冷戰』是肆意幹涉別國內政,製造地區動盪混亂;是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破壞全球產供鏈穩定;是對外轉嫁經濟金融風險,周期性收割世界財富。」


亞投行則透過電郵發表聲明指出:「畢卡德先生最近對本行的公開言論及描述毫無根據,並且令人失望。」


另一方面,據外電報道,加拿大的杜魯多政府,目前已切斷了加方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關係,加拿大政府目前正在調查有關該機構面臨中國政府嚴重干預的說法。加拿大財長方慧蘭周三在渥太華向媒體表示,加拿大將立即停止在亞投行的所有政府主導的活動。方慧蘭表示,她已指示財政部立即對所提出的指控以及加拿大在亞投行的參與情況進行審查。


圖片來源:Bob Pickard Twitter、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