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洪建交】洪都拉斯經濟部長:中洪貿易不經台灣「中間商」 將更省時順暢
【中洪建交】洪都拉斯經濟部長:中洪貿易不經台灣「中間商」 將更省時順暢

隨同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訪華的經濟發展部長塞拉托昨日(11日)接受內地《環球時報》訪問時指,中洪貿易不用經台灣的「中間商」,將更節省成本和時間。 


塞拉托表示,過去洪都拉斯產品出口到大陸有相當一部分需經台灣「中轉」,即由洪都拉斯先出口到台灣,再經台灣輸入大陸。隨著外交關係的建立,更多洪都拉斯農產品將不再需要台灣作「中間商」,產品將以更快、更直接的方式銷往大陸,這意味著更少的成本和時間,更意味著兩國發展又著更廣闊的機會。


他又指,在中洪建交短短70餘天,洪中兩國在經貿領域已取得快速進展。在今次卡斯特羅訪華期間,中洪兩國今日(12日)將簽署合作文件,包括成立兩個工作組,推進雙邊自貿協定的簽署工作和兩國企業間合作。


塞拉托最後表示,洪方非常期待同中方簽署自貿協定,但需要更長時間研究各種細節,並建立相應的法律機制。他稱在卡斯特羅訪華之前,已經有一個洪都拉斯商務代表團訪華,他們到訪了各個省份,並與各地企業家洽談。目前,兩國企業界合作意向和進展主要集中在農業領域,比如洪都拉斯咖啡、白蝦、甜瓜等農產品輸華事項,但下一階段,洪方期待在投資、能源、電信、基礎設施等領域進一步拓展同中國的合作。


另外,洪都拉斯外長雷納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亦表示,預計同中國今日簽署19項備忘錄和合作文件,其中包括一份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的備忘錄。他表示,將在經濟和社會層面為兩國人民打開更多可能性。他亦指,洪都拉斯認為加入「一帶一路」倡議非常合宜。


雷納又表示,美國尊重洪都拉斯同中國建交的主權決定,希望美國繼續尊重兩國進一步發展關係的主權決定。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中國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