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暢變獨暢】展覽首日「同伴」即泄氣 巨型黃鴨影隻形單獨游維港
【二重暢變獨暢】展覽首日「同伴」即泄氣 巨型黃鴨影隻形單獨游維港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鴨事隔十年再臨香港,今日(10日)首日正式展出,賣點是《橡皮鴨二重暢》。但其中一隻「黃鴨」卻於下午1時50分突然泄氣,只剩下「鴨皮」飄浮在海面上,工作人員正進行檢查。



在「黃鴨」泄氣突然倒下之際,在場遊客即時大叫起來,有人因突如其來的狀況呆立原地。市民李小姐說,剛準備拍照,不知道是何原因,稱「見到左邊那隻鴨突然收縮」,接著很快就倒下,在展覽首日就不幸「病咗」。


另一位在場市民林小姐說,不清楚為何鴨子突然就「泄氣」,指「兩隻鴨好睇好多」,好在剛才已經讓小朋友拍了照,希望剩下的另一隻「黃鴨」沒事。


主辦單位表示,下午1時許,現場工作人員按程序進入其中一隻橡皮鴨內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橡皮鴨皮因天氣炎熱氣壓上升而繃緊,由於維修船隻到場需時,經商討後,決定鬆開接駁縫線即時放氣避免風險,並安排船隻運回船廠修補。大會同時亦檢查了另一隻橡皮鴨,暫時未有發現異常,展覽會如期繼續進行。


主辦單位表示,正積極處理中,暫未有其他回應。


翻查資料,「黃鴨」十年前在港展出時亦曾出事,當時連場大雨,主辦方發現連接「黃鴨」與浮床的繩索出現損毀情況,需要修復,所以暫停展出並將黃鴨「放氣」。主辦方將「鴨皮」吊走處理,花約一星期才復修恢復展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