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升空】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升空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成功升空】神舟十六號成功發射升空 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早上9時31分發射升空,飛船進入預定軌道,航天員狀態良好,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鄒利鵬宣布發射圓滿成功。


搭載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早上9時31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地面人員報告各項情況正常,之後整離罩分離,太陽帆板順利展開。在升空約15分鐘後,航天員報告情況正常,感覺良好。


3名航天員包括擔任指令長的景海鵬、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和載荷專家桂海潮。


航天員的出征儀式,清晨約6時半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廣場舉行。3名航天員穿上太空衣亮相。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許學強下達命令,3名航天員領命出征,之後乘車前往發射場。 


今次是中國太空站應用與發展階段首個載人飛行任務,亦航天員乘組中首次包括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飛船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後,會形成三艙三船組合體,神十五和神十六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會師太空站,是中國太空站的第二次兩個乘組在軌交接。 


截至今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駐太空站已滿半年,正在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