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大會】外交部: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世衞大會
【世衞大會】外交部: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世衞大會

世界衞生組織(WHO)年度大會即將於周日(21日)在日內瓦開幕,台灣聲稱美國、英國、澳洲、日本等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持其出席此次會議。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9日)回應稱,中方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世衞大會,得到國際社會廣泛支持。


汪文斌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在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衞生組織活動問題上,中方立場一貫明確,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汪文斌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也是中方對於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作出特殊安排的政治基礎。民進黨上台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中方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衞大會。


另外,汪文斌又回應美國同台灣地區日前簽署協議,以加強貿易聯繫,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協定。


他指出,美方有關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美方自己作出的承諾,僅與台保持非官方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嚴重不滿,堅決反對。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新華社


#外交部 #汪文斌 #世界衞生組織 #世衞大會 #台灣 #民進黨 #蔡英文 #台獨 #美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