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存在感】「英國最短命首相」卓慧思下周訪台 黨友批「最糟糕網紅外交」
【刷存在感】「英國最短命首相」卓慧思下周訪台  黨友批「最糟糕網紅外交」

「英國最短命首相」卓慧思即將於下周二(16日)訪問台灣5日,與台灣當局高層見面及發表演說,同屬保守黨的國會議員、外交專責委員會主席的卡恩斯(Alicia Kearns)公開嚴詞批評,指卓慧思此行是「最糟糕的網紅外交」(Instagram diplomacy),隨時打亂英國政府對中國採取的謹慎平穩政策。卓慧思的發言人回應時反指卡恩斯濫用外交專責委員會主席作政治攻擊,應公開致歉。


據英媒《衞報》11日報導,與卓慧思份屬於黨友的卡恩斯認為,卓慧思已經沒有影響力,她此時訪台只是想「刷存在感」,「並無實質意義」。


卡恩斯還指,前任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卓慧思此時訪台可能影響台灣當前局勢,反令台灣民眾處境更糟,影響台灣當前的正常局勢,亦可能破壞英國與中國正小心翼翼經營的雙邊關係。


對於卡恩斯的批評,卓慧思發言人回應說:「前首相是應台灣政府邀請出訪,他們比卡恩斯議員更瞭解台灣人民的利益,台灣作為自由民主政體的未來危在旦夕,卡恩斯應為濫用特別委員會主席職位進行政治攻擊的行為道歉。」


英國政府則稱,卓慧思不具官方身分,不會過問個人行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