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北上】議員指申請手續較繁複 李家超:採取適當措施應付驗車需求
【港車北上】議員指申請手續較繁複 李家超:採取適當措施應付驗車需求

「港車北上」將於6月1日起接受申請,7月1日正式實施,獲批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與廣東省。根據規定,所有香港車輛北上需先進行驗車,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指當局會和內地有關單位溝通,採取適當措施應付驗車的需求。


李家超表示留意到港車北上驗車的需求,與運輸及物流局溝通後,了解現時驗車能力可以應付,但相信未來需求會增加,要求運輸及物流局和內地有關單位商討,準備盡量應付驗車的需求。當局和內地溝通後,了解內地有一些想法,怎樣在驗車上應付需求,積極留意現實情況,從而採取適當措施應付現實需求。


另外,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港車北上初時的配額的數目適合,希望本港可以參考澳門做法,首半年每天設2000個名額,條件成熟可逐步增加,最終沒有配額的限制,並可擴大至其他口岸,包括香園圍/蓮塘口岸。


他又提到現時的申請手續比較繁複,包括車主須預約回內地辦理駕駛證、排期驗車、購買保險等,希望政府盡快交代具體安排。他又指中國檢驗有限公司(中檢)是唯一提供跨境驗車服務,因疫情驗車服務早已大排長龍,「港車北上」實施會令處理量勢必大增,他期望該公司每日驗車可以增至1000輛,也希望中檢分流處理6年車齡的車輛,令程序簡化。


至於申請「港車北上」的車主須持有禁區紙,但運輸署各辦事處每日大排長龍,陳恒鑌建議應參考回鄉證做法,延長部分即將到期禁區紙的有效期限。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