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香港】陳茂波︰本地消費表現大幅改善 將再鞏固第二季度經濟復蘇
【開心香港】陳茂波︰本地消費表現大幅改善 將再鞏固第二季度經濟復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0日)發表網誌,指「開心香港」首個美食市集昨日(29日)正式啟動,感謝各夥伴機構的積極支持和市民的踴躍參與,又指「開心香港」連同消費券,有助支撐首季經濟及第二季度的復蘇。


陳茂波表示,美食市集自昨日起一連兩天在灣仔會展舉行,超過一百個攤檔,匯聚了華夏美食、本港地道餐飲小吃和環球美酒佳餚,市民在品嚐美食之餘,也在市集的「打卡位」拍照留念。他昨天更嘗試沖調香滑奶茶和烤製「雞蛋仔」,也用消費券買了些食品,全情投入美食市集的愉快氣氛,很高興看到參與美食市集的展商和市民都展現歡樂笑臉,他指構思「開心香港」系列活動的初衷,是希望在經濟向好的同時,市民亦有更多開心的時刻,形容「開心讓我們更積極」、「團結讓我們更有力」。


陳指自2月初本港全面恢復便捷通關,訪港旅客逐步增加,本地消費意欲進一步好轉,這些因素都令總體私人消費表現大幅改善,抵銷出口持續疲弱的影響,成為支撐首季經濟改善的主要動力。這些利好因素都將反映在本周發表的首季經濟數字及零售銷售數據。


他又提到,4月中發放的消費券和最近展開的「開心香港」系列活動,除了希望讓市民開心,也有助鞏固第二季度的經濟復蘇和市場的正面預期。香港屬全開放的小型經濟體,出口表現很大程度受外圍主導,「本地消費是我們較能主動穩住的環節。正如過去幾年經濟面對艱巨挑戰之時,一系列的逆周期措施也是發揮同樣的作用,即以財政政策來支撐內部經濟和穩住信心。」


陳茂波認為積極樂觀的氛圍有利消費和經濟,本港的零售銷售額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已連升3個月,銷售貨值也回復到超過300億元的水平。今年是擺脫疫情、經濟復蘇之年,政府的財政政策已調整為「中間偏鬆」,以維持財政穩健。然而,在經濟復蘇之初,政府仍不敢掉以輕心,力求以積極有為的態度,透過不同類型的舉措和活動,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振市場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和市民對經濟復蘇的期盼。


圖片來源:財政司司長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