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信號】中央部署經濟工作 撐新能源車AI平台企業
【重磅信號】中央部署經濟工作 撐新能源車AI平台企業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28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對當前經濟形勢作出最新判斷:經濟增長好於預期,但經濟好轉主要是恢復性的,內生動力還不強,需求仍然不足。對此,會議提出一些積極舉措,點名發展新能源汽車和人工智能兩大領域,鼓勵頭部平台企業探索創新,把吸引外商投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加力提效積極的財政政策等。內地專家分析,會議總體對形勢判斷更加樂觀,在擴大內需、新能源、人工智能、平台企業等領域有積極表態。


政治局會議認為,今年以來,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得到緩解,經濟增長好於預期,市場需求逐步恢復,經濟運行實現良好開局。但當前經濟運行好轉主要是恢復性的,內生動力還不強,需求仍然不足,經濟轉型升級面臨新的阻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難挑戰。


對於下一步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一系列積極舉措,點名指出要鞏固和擴大新能源汽車發展優勢,加快推進充電樁、儲能等設施建設和配套電網改造;要重視通用人工智能發展;要持續提振經營主體信心,幫助企業恢復元氣;要推動平台企業規範健康發展,鼓勵頭部平台企業探索創新。


會議還強調,要把吸引外商投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重申「房住不炒」定位,推動建立房地產業發展新模式;要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嚴控新增隱性債務;擴大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穩定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等。


每年4月的中央政治局會議,是全國兩會之後中央層面討論經濟工作的重要會議,被外界視為理解後續政策的重要窗口,本次會議在新能源、人工智能、平台企業等領域有積極表態,多位專家亦注意到上述重點領域。


中國人民大學學者趙錫軍對中新財經表示,目前,國內多家科技企業也在卯足馬力開發大型人工智能模型,這對以後佔領科技制高點有重要作用。浙江大學學者盤和林對澎湃新聞稱:「未來平台企業的外部環境會更加寬鬆,平台企業創新發展的總基調基本確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