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宿舍】荃灣如心酒店變青年宿舍 提供200宿位 月租最平4,680元
【青年宿舍】荃灣如心酒店變青年宿舍 提供200宿位 月租最平4,680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日(26日)向香港菁英會批出在「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的第二個項目。


為協助青年發展,進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包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標是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為此,民青局在2023年1月初推出了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局方已在2023年3月批出資助計劃下的首個項目。


資助計劃下第二個獲批的青年宿舍項目位於荃灣西如心酒店,共有100間房間,可提供最多200個宿位,並設有煮食設施等公用設施。項目由香港菁英會與如心酒店集團合作推出。項目的其中一個特色是透過為青年租戶提供工餘進修機會,增強青年的技能和提高他們就業及創業的機會,並透過香港菁英會的網絡,推動青年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藝術的認識。此外,香港菁英會亦和如心酒店合作,讓青年租戶可以相宜的價格使用酒店的部分設施。


民青局發言人表示,香港菁英會的青年宿舍項目位於新界西中心點,鄰近鐵路站及大型商場,交通方便並與當區的社區配套設施有良好連接,便利青年租戶出行的同時亦有助他們參與社區外展服務。局方會繼續和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機構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啓發青年,燃亮未來。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指出:青年宿舍是菁英會響應《青年發展藍圖》,進一步深化青年工作的新突破。他又指,菁英會會員來自不同行業,對協助青年發展工作均抱有熱枕,並在群策群力下,高效地推動今次項目。他說:「青年人對青年宿舍宿位的需求一直殷切,可見相關計劃既具成效又具吸引力,紓緩香港青年在住宿方面的需求。而華懋集團及旗下如心酒店集團一直樂於回饋社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因此雙方一拍即合,一同為青年提供能負擔的合理居所。」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華懋集團透過荃灣西如心酒店與香港菁英會合作推出青年宿舍,既滿足年輕人居住需求,亦提供支援助他們裝備自己、實踐理想,並 推動青年人為社區作出貢獻,切合集團平衡『人、繁榮、環境』的三重基線。我們會繼續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致力構建更美好的未來。」 


Home2 Youth Hostel每一房間提供了兩個宿位,基本租金為每宿位HK$4,680至4,980,其中已涵蓋水、電及寬頻上網服務。平均400呎的居住空間,提供了五星級的酒店配套,房間更可飽覽藍巴勒海峽或荃灣城市景色。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