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警告】台擬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 汪文斌斥:美台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是在玩火
【嚴正警告】台擬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 汪文斌斥:美台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是在玩火

《彭博》引述報道,有知情人士指出,台灣將向美國採購400多枚陸基型魚叉飛彈,同時完成美國2020年批准的軍售台灣案。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美國售台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且警告,美台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汪文斌昨日(18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他指出,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國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其中的「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汪文斌又指,事實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


汪文斌稱,中方敦促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改變台海現狀,「不要在美台勾連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另外,美國洛歇馬丁公司和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因參與對台軍售,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自今年2月16日起,禁止兩家公司共6名管理層及其他高級管理人員入境,在華工作、停留,以及居留。


商務部亦禁止該兩間美國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防範中國產品用於美國軍工業務。中國企業從事出口、過境、轉運、通運等活動時,明知實際進口商或用戶為上述兩家美國公司的,不得開展相關進出口活動。若違反相關規定,有關部門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US Navy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