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撐經濟】新一期消費券今起發放 陳茂波:料可提振經濟0.6個百分點
【齊齊撐經濟】新一期消費券今起發放 陳茂波:料可提振經濟0.6個百分點

新一期消費券今日(4月16日)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商台節目表示,今次派消費券可為市場注入近200億元,預計本年消費券計劃可提振經濟0.6個百分點。


陳茂波指,發放消費券的工作尚算順利,當局正陸續向合資格人士發出短訊通知,預料要到中午才會發齊短訊,希望市民開心消費、撐起經濟。他提到,去年環球經濟仍然疲弱,但隨着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社交距離措施取消,預期稍後進出口數字的跌幅將會收窄,今年首季經濟會錄得輕微或溫和增幅,相信第二季的經濟表現亦會更好。


不過陳茂波表示,外圍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加息潮仍未完結,政府仍要盡能力撐住經濟。


談到產業發展,陳茂波表示本港的科研開支較深圳少,主要是因為香港本身較少科技企業,強調政府支持創科發展的投入不少。他認為科研不能單靠政府投入,政府政策只能發揮引導作用,例如透過種子基金帶動發展,長遠仍需有更多私人創科企業落戶香港,方可提供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他又提到,以往很多創科投入,都是投放在基礎科研上,若要令創科對經濟和稅收等有幫助,就要轉化成產業,期望吸引更多中下游產業留在香港。即使在鄰近地區設生產線,都可以在香港做科研、登記知識產權,一樣有商機。


另外,陳茂在網誌表示,昨天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十分豐富充實,其本人亦出席多個活動。他認為,匯聚和團結維護國家安全的積極力量,這對未來維持香港繁榮穩定有著重大的實質意義,任何的經濟發展,皆要以國家安全、穩定的環境為前提。


他提到,中央的堅實支持和《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回復安全穩定;國家經濟的持續穩步發展、科技創新不斷突破,加上香港自身的不懈努力,讓外商對在香港投資更具信心和更趨樂觀。本地不少企業亦正積極考慮擴充營運,冀捕捉經濟穩步復蘇和香港新發展格局下的新機遇。


陳茂波指出,本港經濟復蘇有待進一步鞏固,今日派發新一期電子消費券為市場即時注入約200億元的消費力,相當於本港單月零售額約6成,將為零售及餐飲等行業刺激需求,帶來更樂觀氣氛。他又提到,在《財政預算案》公布的「開心香港」活動也即將啟動,隨後會有一系列以特色美食和開心玩樂為主題的市集和嘉年華,希望這些都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笑臉和正能量,並為經濟增添更多積極正面的氣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