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宣布】沙特阿拉伯投資部與海昌海洋公園宣布計劃開發沙特首個大型海洋公園
【重大宣布】沙特阿拉伯投資部與海昌海洋公園宣布計劃開發沙特首個大型海洋公園

沙特阿拉伯投資部和海昌海洋公園今日(12日)聯合宣布,計劃開發沙特阿拉伯王國首個大型海洋公園。


這是沙特阿拉伯投資部與亞洲最大的海洋主題公園開發及運營商—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公告的一部分。在投資部部長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 和海昌海洋公園執行董事曲程的見證下,副部長阿馬爾·阿爾塔夫 (Ammar Altaf)和海昌海洋公園亞太區行政總裁金民豪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特別儀式上,簽署了諒解備忘錄。雙方的重要官員和代表均出席了該活動。


根據諒解備忘錄,海昌海洋公園計劃利用其多元化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在沙特阿拉伯不同城市發展各種模式的娛樂場所,從海洋公園,家庭娛樂中心、水上樂園、IP主題公園到動物園和野生動物園。在沙特阿拉伯發展這些娛樂場所和其他主要旅遊基礎設施,將吸引全球和本地訪客,推動旅遊業的長遠、可持續增長。


投資部和海昌海洋公園的合作,是沙特阿拉伯2030年願景的戰略發展,旨在實現該國經濟多元化和促進旅遊業作為增長的主要動力。新海洋公園的開發預計將創造眾多就業機會,刺激當地企業,並為該地區的整體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曲程說:「我們很榮幸能與投資部合作開展這一嶄新並具標示性的發展戰略。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海昌海洋公園超過20年的豐富經驗,結合世界知名的IP和最新可用技術,打造不同娛樂設施,包括策劃中的第一個可提供全面和獨有賓客體驗的世界級海洋公園。此外,它還將作為一個保育教育平台,以促進海洋保護意識和推廣其重要性。我們相信,沙特阿拉伯和中東的家庭將欣賞我們獨特的產品,我們期待將這個世界級體驗帶到沙特阿拉伯。」


曲程補充說,在2030年願景下,沙特阿拉伯旨在成為一個主要的休閒和旅遊目的地。該國的廣闊土地和正在建設中的多個超級城市,為海昌開發多個不同規模的公園和度假村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他說:「我們期待與主權機構和私營部門合作發展一批最切合不同市場需求的旅遊目的地。」


為實現其增長戰略,海昌海洋公園正在與當地合作夥伴和相關持份者,包括投資部和娛樂總局密切合作,物色最適合的地段作為籌劃中大型項目的場地。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海昌海洋公園期望在促進沙特阿拉伯旅遊業、和推廣該國作為主要休閒目的地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作為唯一一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大陸主題公園公司,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能力在發展中的沙特阿拉伯旅遊業中引進其專業知識和經驗。


海昌海洋公園被公認為業界領導者,其創新模式和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獲獎無數。海昌海洋公園以其世界一流的娛樂產品而聞名,結合了海洋生物展覽、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和沉浸式體驗,為訪客提供獨特而難忘的冒險和探索海洋奇觀的機會。


海昌目前擁有並經營6家主題公園,分布在大連、煙台、上海、重慶和三亞等城市。此外,它還有4家品牌授權其它企業經營的主題公園。旗下上海公園正在進行第二期擴建,而今年亦即將於鄭州開設一家全新的海洋公園。此外,海昌正通過拓展海昌水族館和探索館,進一步擴大國內業務規模。到今年年底,這項新業務將涵蓋50個場館。


除沙特阿拉伯外,海昌海洋公園亦計劃擴展在東南亞的業務。海昌海洋公園旨在開發世界一流的海洋生物主題公園,為訪客提供置身海洋及棲息動物之間的體驗,同時展示該地區的文化、傳統和環境。


圖片來源: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