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人權】新華社報告揭美任意拘押真相 直斥美國才是當今世界上對人權踐踏最嚴重國家
【侵犯人權】新華社報告揭美任意拘押真相 直斥美國才是當今世界上對人權踐踏最嚴重國家

新華社今日(29日)發表報告,揭露自2001年起,美國在國內和國際上實施任意拘押的事實真相,直斥美國在國內和國際上大搞任意拘押、漠視人權由來已久,批評美國在人權領域的虛偽面目和雙重標準,反映出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痼疾和暴力主義政治文化,又認為美國才是當今世界上對人權踐踏最嚴重的國家。


報告分析指,種族矛盾近年來再次成為美國政治和社會主要矛盾之一。原因之一,在於種族主義自立國以來一直都是美國的痼疾,白人的文化優越感和主體身份使美國各種族間始終存在高度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不平等。另一方面,隨著全球化進程持續推進和美國國內人口結構重大調整,近年來美國白人,尤其是中下層白人民眾對移民和少數族裔不滿情緒日益上升,加劇美國國內種族主義問題。


報告續指,隨著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思潮的興起,美當前種族矛盾愈發尖銳。近年來,美國出現以「黑人的命也是命」為代表的大規模少數族裔抗爭運動,邊境難民危機頻發。基於種族的任意拘押粗暴踐踏少數族裔和外來移民基本人權,違背了美國長期宣揚的「人人生而平等」等人權原則,不僅無法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反而進一步撕裂美國社會,造成難以癒合的社會創傷。美國的民主和人權並不屬於全體美國人,只屬於一部分美國人,美國社會的包容與多元並非全無條件,是建立在白人絕對主導基礎上的。


報告表示,美國在國內對非法移民的任意拘押和在國際上大量設立各種「黑監獄」、製造任意拘押案件的事實,反映出美國根深蒂固的霸權主義思維、單邊主義思想和暴力主義政治文化。只要種族主義的痼疾一天不消除,美國社會就難以真正實現融合、走向平等。只要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的執念不散去,美國在國際上仍會傾向於用暴力手段解決問題,「黑監獄」、任意拘押還將不斷出現。


報告在結語表示,美國在國內外實施任意拘押的事實與真相,有力地說明了美國在人權領域的虛偽面目和雙重標準。美國一方面毫無依據地指責別國任意拘押,另一方面卻對本國監獄裡司空見慣的酷刑虐待絕口不提,不經審判就將人任意投入美國在全球各地的「黑監獄」,這已成為美國踐踏法治、侵犯人權的象徵。美方應當正視並反省自身存在的嚴重侵犯人權問題,徹底摒棄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的行徑,停止侵害別國人民的人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