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精神】鄭雁雄上任後首次踏足政總開講 提三個方向路徑讓香港把握優勢
【兩會精神】鄭雁雄上任後首次踏足政總開講 提三個方向路徑讓香港把握優勢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日(28日)到政府總部出席「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踏足政府總部開講。座談會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約18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人士包括各司局長、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司法機構代表、常任秘書長、各部門首長等。


鄭雁雄於下午3時48分到達政府總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場迎接。多名立法會議員近4時陸續進入政總西翼入口,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民建聯議員梁熙及選委會界別議員尚海龍等。


鄭雁雄在座談會上表示,兩會其中一個主要精神,是深刻把握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穏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家一定要深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的重要要求。


鄭雁雄亦指出,香港可把握好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的三個方向路徑:一是發揮好「一國兩制」重大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發展國際創科中心等新優勢,維護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更好展示「一國兩制」無窮魅力;二是保持好法治香港重大優勢,必須堅定維護香港的普通法制度,保持香港與發達國家法律體系、市場體系相銜接;三是發展好文化多元重大優勢,聚集世界人才,堅定不移走國際化道路。


李家超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鄭雁雄主任的發言,讓與會者對全國兩會精神有深入的體會和理解,同時更認識國家政策和方針,更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出,兩會確立了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獨特定位,而兩會精神亦對香港有很多重大啓示。他鼓勵政府官員和社會各界認真學習兩會精神,加深對「一國兩制」偉大創舉的認識和了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他感受最深是鄭主任所提及到「一國越堅固、兩制越精彩」金句,短短十個字說明了大道理。此外更囑咐現場人士(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需要心懷「國之大者」,服務「國之大者」。讓我們時刻記住「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信念。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稱,她會全力支持及擁護中聯辦提到的六個全面工作,包括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全方位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及擴大同心圈、對特區政府施政全力支持等。陳穎欣亦相信透過設立中央港澳辦,中央在處理港澳工作上將會更有效地、更直接地推動高質量發展。


圖片來源:中聯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