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造謠】美媒稱中國在柬秘密建海軍基地 柬國總理洪森怒斥:故意散播謠言挑釁破壞
【直斥造謠】美媒稱中國在柬秘密建海軍基地 柬國總理洪森怒斥:故意散播謠言挑釁破壞

有美媒報道指,中國正在柬埔寨暹羅灣雲壤秘密建造一個大型海軍基地。柬埔寨總理洪森怒斥是某些國家故意散播謠言、挑釁,蓄意破壞柬埔寨,勸告對方停止愚蠢舉動,並重申柬埔寨不准任何國家在境內建立軍事基地。


洪森批評指,在柬埔寨舉行大選前幾個月,一些國家故意散播此類謠言,是蓄意破壞柬埔寨,勸告對方立刻收手,不要仗著大國來欺負小國。他勸告對方停止愚蠢舉動,也不要拖柬埔寨和中國下水。他強調,柬埔寨不會讓中國在境內建軍事基地,而中國也不會想控制柬海軍基地,「若柬埔寨真的允許解放軍進駐,中國軍機大可直接在距離雲壤不遠處的西哈努克國際機場降落,且降落幾百架飛機都可,毋須大費周章。」


他指出,雲壤基地的升級改造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完成後,柬埔寨將開放各國訪問,也可以一起舉行軍事演習。


據美國傳媒上周報道,美國衛星情報公司「黑色天空」(BlackSky)上月5日拍攝到的衛星畫面,指中國正在柬國暹羅灣雲壤秘密建造一個大型海軍基地,估計將擴建碼頭提供更多泊位,供中國航空母艦、軍艦和軍機停泊。


西方傳媒炒作由中國援建的雲壤基地已不是新鮮事。早於2019年,《華爾街日報》曾引述美國和盟國官員報道稱,中國和柬埔寨已秘密簽署一項協議,允許中國軍隊使用在柬埔寨建立的軍事基地。北京和金邊官員當時均已否認了這個消息,柬埔寨首相和中國國防部當時都稱這份報道是謠言,中方只是在軍事訓練和後勤裝備上提供幫助。


去年6月,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動工,《華盛頓郵報》隨即報道稱,柬埔寨正在為中國解放軍秘密建造海軍基地,相關消息及後已遭柬方及中方駁斥毫無根據,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時曾反駁指,兩國各領域合作公開透明、合理正當。雲壤基地改造旨在加強柬埔寨海軍維護海洋領土完整和打擊海上犯罪的能力。美方對柬方立場置若罔聞,一再惡意揣測、攻擊抹黑,甚至對柬埔寨威脅、施壓,這是典型的霸凌行徑。


圖片來源:新華社、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