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融】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登本港院線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奮勇拼搏精神 傑出青年協會前主席林景昇:冀能鼓勵更多青年貢獻國家
【文化交融】勵志電影《點點星光》首登本港院線 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奮勇拼搏精神 傑出青年協會前主席林景昇:冀能鼓勵更多青年貢獻國家

由廣州廣播電視台出品的兒童勵志電影《點點星光》,昨日(15日)正式於香港院線上映,當晚在圓方戲院舉行首映禮,圈傳媒為是次活動的媒體夥伴。廣州廣播電視台台長崔頌東表示,《點點星光》登陸香港院線並舉行首映禮,是為了以影視藝術形式促進粵港文化交流,推動大灣區電影產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向世界展現中國少年、灣區少年不懼困難、奮勇拼搏的精神。


出席首映禮的嘉賓亦可謂星光熠熠,包括有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林枬、香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吳小玔、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立法會議員江玉歡、立法會議員林振昇、立法會議員陳穎欣、立法會議員楊永傑、立法會議員顏汶羽、香港著名專欄作家屈穎妍、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等等。


《點點星光》的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廣州花都七星小學老師及同學從小操場跳到世界大舞台,為中國摘金的故事。這部電影屢獲殊榮,包括奪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2019年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最受小學生喜愛影片」,並入圍蒙特利爾國際兒童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捷克茲林國際兒童電影節等。


傑出青年協會前主席林景昇在觀賞後表示,《點點星光》令他回想起多年前到內地山區學校義教的經歷,並指只要有機會,貧困兒童就有能力改變命運。他又表示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香港年輕一代,都可以多貢獻自己的力量,不論對國家、小社區或身邊人都是值得的,「總之一個小種子,永遠不知道何時它會成為一棵大樹」。


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則表示,從《點點星光》這部小品溫馨作品中,感受到國家的文化自信,這部電影亦能令香港更了解國家現在的發展,以及內地小朋友的成長。她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一起去參與,以及觀看這部溫馨的作品。


首映禮還邀請了麗澤中學的老師及學生出席,就讀中四的季晨露同學表示,電影中最令她非常感動的,就是老師的責任心、家長的支持,以及最後孩子專注比賽奪得冠軍。就讀中三的王思蘊同學則稱,她是由廣東來港定居生活讀書,曾在內地中學就讀,她認為《點點星光》非常真實地還原了內地的實況。同樣就讀中三的劉思婷同學則指,觀看後覺得與內地的聯繫更深,對內地的了解亦更加深。


麗澤中學校長李潔明表示,《點點星光》能夠教導學生如何堅毅不屈、自強不息地追求夢想,非常有教育意義。他又指香港提倡的國民教育中,正需要這種素材,讓同學認同自己、打動自己,了解國家情懷,在香港努力學習,將來貢獻國家。


演員張智軒表示,自身有運動習慣,對運動型勵志片特別有感覺,觀看後得悉廣州山區的學生如此刻苦訓練,也鼓勵自己要加把勁,又指香港正需要這種正能量。另一演員莫家淦則指,《點點星光》的故事,不僅對小朋友甚至是成年人,在思想上都可以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廣州廣播電視台《點點星光》電影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