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一文盤點外長秦剛記者會金句
【全國兩會】一文盤點外長秦剛記者會金句

新任外交部部長秦剛今日(7日)上午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在近兩小時的答問中,秦剛不避敏感、擲地有聲,集中回答了有關中國外交的14個問題,連爆金句。


——談中俄關係:


世界越是動蕩不安,中俄關係越應穩步向前。


——談中美關係:


如果美方不踩剎車,繼續沿著錯誤道路狂飆下去,再多的護欄也擋不住脫軌翻車。要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辦不到!


——談台灣問題: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台灣問題處理不好,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談烏克蘭危機:


中國勸和促談的努力一再遭到破壞,似乎有只「看不見的手」推動沖突延宕升級


——談「一帶一路」:


十年鋪就了共同發展的康莊大道,留下了一個個「國家地標」、「民生工程」、「合作豐碑」。所謂「債務陷阱」,這頂帽子無論如何不能扣到中國頭上。


——談中日關係: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就意味著重犯。


——談美國「印太戰略」:


任何冷戰絕不容在亞洲重演,烏克蘭式的危機絕不容在亞洲複製。


——談「戰狼外交」:


當豺狼擋道、惡狼來襲,中國的外交官必須「與狼共舞」,保家衛國。


——談中歐關係:


不針對、不依附、也不受制於第三方。


圖片來源:人民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