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良多】獲吉布提頒授騎士級獨立日勳章 梁振英:榮幸成為吉布提人民的光明使者
【貢獻良多】獲吉布提頒授騎士級獨立日勳章 梁振英:榮幸成為吉布提人民的光明使者

日前遠赴東非國家吉布提出席「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啓動儀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獲吉布提政府頒授騎士級獨立日勳章(La médaille d’Officier de l’Ordre National du 27 Juin),以表彰他對吉布提在醫療衞生領域的貢獻。


周一(2月27日)在訪問吉布提期間,梁振英與吉布提總統蓋萊會面,並與吉布提總理卡米勒共同主持了共享基金會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啟動儀式。


其後,吉布提總理卡米勒代表吉布提總統蓋萊,向梁振英頒授騎士級獨立日勳章,以作表彰;吉布提衞生部部長阿卜迪利赫醫生、中國駐吉布提大使胡斌、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共享基金會理事傅強及共享基金會非洲項目總監杜沛欣等出席儀式。


梁振英表示,對於他和共享基金會在吉布提的工作獲得吉布提政府的肯定,感到十分高興,對獲頒授勳章感到榮幸,他特別感謝共享基金會的同事、山西省衞健委、山西省醫療隊及當地中資機構的支持。


梁振英補充,共享基金會作為在香港成立的中國全國性非政府組織,結合內地與香港的民間力量,並與山西省醫療隊攜手合作,成為吉布提人民的光明使者,為構建人類衞生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亦向國際社會展現中國非政府組織在人道救援的努力。



共享基金會已經在東非吉布提、東南亞的老撾和柬埔寨開展為期數年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在吉布提,預計有約6000個積存病例,共享基金會將持續進行免費白內障手術,以未來3年全面消除當地積存的白內障個案為目標。今年內,在非洲的毛里塔尼亞和塞內加爾的同類項目亦會啟動。


獨立日勳章又稱「6月27日國家勳章」,是吉布提政府設立的勳章榮譽,以紀念1977年6月27日脫離法國獨立。勳章從高到低分為指揮官級、軍官級和騎士級三個等級。過往亦有中國人獲頒授騎士級獨立日勳章,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中國駐吉布提大使符華強,以及多位中國援吉布提醫療隊隊員等。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