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拜登突訪基輔 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總值5億美元軍援
【烏俄戰爭】拜登突訪基輔 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總值5億美元軍援

烏俄戰爭將滿一年,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20日至22日造訪波蘭,途中無預警現身基輔,網上傳出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並肩走路對談的畫面。拜登此行除了表達對基輔當局支持,還宣布再加碼五億美元軍事援助。


拜登在基輔當地時間上午8時抵達基輔,抵埗時說:「回到基輔真好。」之後他隨即到烏克蘭總統府與澤連斯基會面。拜登宣布美方會額外提供5億美元軍事援助,並再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同盟友會在俄烏戰事持續期間,繼續給予支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拜登透過白宮聲明表示,訪問基輔是為了重申美國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支持,並在這次歷史性訪問中宣布新的軍事援助和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


拜登在聲明中說:「在世界準備紀念俄羅斯野蠻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我今天在基輔與澤連斯基總統會面,重申我們對烏克蘭民主、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承諾。」他指出:「當普京大約一年前發動入侵時,他認為烏克蘭很弱而西方處於分裂狀態,他認為他可以比我們堅持得更久。但他大錯特錯了。」


拜登確認另一輪美國軍事裝備的捐贈,並表示本周稍晚他的政府「將宣布對試圖逃避或回填俄羅斯戰爭機器的精英和公司實施額外制裁」。


拜登稍後將訪問波蘭,以紀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俄羅斯軍隊於去年2月24日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向烏克蘭進攻。


另外,俄羅斯傳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抵達俄羅斯,商討烏克蘭問題和平方案,又稱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強中方化解烏克蘭問題的角色。


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控中國正考慮提供武器、彈藥等「致命援助」,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北京,外交部指美方沒有資格發號施令,中方也從不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甚至脅迫施壓。


圖片來源: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