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飛南沙】廣州南沙首季度簽約項目30個 總投資達1382億元
【騰飛南沙】廣州南沙首季度簽約項目30個 總投資達1382億元

廣東省委、省政府前日(28日)召開「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緊接而來於昨日(29日)舉行「爭先機開好局」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開工簽約活動,一季度全市共開工、簽約項目460多個,總投資超6800億元。當日舉行的簽約動工活動,以黃埔區作為主會場,南沙區、增城區作為分會場;這三個國家級開發區發揮示範先鋒帶頭作用。


南沙區常務副區長魏敏在會場中宣布,南沙區一季度開工項目33個,總投資803億元;簽約項目30個,總投資1382億元。魏敏表示,今年南沙將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狠抓重大項目建設,力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600億元,為實現全市發展目標作出應有貢獻。


南沙分會場位於萬頃沙保稅港加工制造業區塊的廣州融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鋰離子電池制造基地與研發中心項目。該項目一期工程的新建建築包括生產廠房、模組pack車間等,配置各類生產工藝設備533台(套),項目一期建成後可實現年產9GWh儲能/動力鋰離子電池的生產能力。項目總投資85億元,建成後將為南沙區新增約4000個就業崗位,全部建成後可實現年產20GWh儲能/動力鋰離子電池的生產能力,增加產值過百億元。


在簽約項目中,融捷集團也有新項目赫然在列。融捷新能源電池裝備及新型顯示智造基地項目擬選址於廣州南沙萬頃沙保稅港加工制造業區塊,佔地279畝,總投資50億元,融捷集團擬在南沙投資建設融捷新能源電池裝備及新型顯示智造基地項目,一是新能源電池裝備項目,將依托融捷集團下屬企業的新型動力電池生產線所具備生產工藝和技術能力,在南沙建設較大規模的高端動力電池裝備項目,實現塗布機、注液機、卷繞機、烘烤機等動力電池核心生產設備的全覆蓋。二是新型顯示智能基地項目,以電子墨水和顯示芯片模組技術持續研發為核心,高標準建設電子墨水、卷對卷彩色濾光片、顯示模組的自動化生產線,並設立顯示技術研究院,逐步打造世界級的顯示技術創新中心。


除了融捷項目,此次南沙集中簽約的新項目還包括紫粵智能制造基地項目、中科潤谷綠色零碳綜合能源總部、華豐智谷項目、能谷科技綜合智慧零碳電廠項目、廣州(南沙)先進醫療技術與量子醫學產業化中心、高效異質結太陽能組件研發生產基地等現代產業項目,為南沙提升科技硬實力,實現「制造業當家」提供新動能。而上述兩大項目聚焦動力電池板塊與顯示板塊,將有助於南沙打造完整鋰能源產業鏈與顯示技術創新中心。


原圖:廣州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