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前辦公室被揭私藏機密文件 拜登稱對文件內容不知情 特朗普諷:何時搜白宮?
【備受爭議】前辦公室被揭私藏機密文件 拜登稱對文件內容不知情 特朗普諷:何時搜白宮?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周一(9日)披露,美國總統拜登的私人律師於去年11月,在拜登位於華府的一間智庫,發現10份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的機密文件,包括有關烏克蘭、伊朗、英國的美國情報備忘和簡報資料。美國國家檔案館接獲拜登律師通知後,已接管涉事文件,並將事件轉介司法部調查。正訪問墨西哥的拜登首度開腔回應,稱對事件感震驚,不知文件內容。前總統特朗普知悉事件後,於社交平台大肆攻擊拜登,更質問聯邦調查局何時突擊搜查包括白宮在內的拜登住所。


拜登表示,當得知律師在自己使用過的智庫辦公室,發現被標示為機密的文件後,他感到十分驚訝,會與團隊全力合作,調查事件經過,希望盡快完成。他補充說:「我不知道文件裏有什麼」。


美國有政治傳媒報道,民主、共和兩黨都有人呼籲國會密切關注事件,其中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科默已開始調查涉事文件,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馬克華納亦呼籲向國會通報事件。


特朗普兒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亦聲援其父,指大家多月來被告知藏有機密文件是叛國﹑可以被彈劾,甚至是值得被判死刑的行為,為何今次事件氣氛如此不同。


原圖:特朗普、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