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治黨】習近平: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從嚴治黨】習近平: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 9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懲治行賄的法律法規,完善對行賄人的聯合懲戒機制。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習近平指出,紀律是管黨治黨的「戒尺」,也是黨員、幹部約束自身行為的標準和遵循。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黨規制定、黨紀教育、執紀監督全過程都要貫徹嚴的要求,既讓鐵紀「長牙」、發威,又讓幹部重視、警醒、知止,使全黨形成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更加自覺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用黨章黨規黨紀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進一步養成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的習慣。 


習近平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務依然艱巨。必須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治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不敢腐上持續加壓,始終保持零容忍震懾不變、高壓懲治力量常在,堅決懲治不收斂不收手、膽大妄為者,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堅決防止領導幹部成為利益集團和權勢團體的代言人、代理人,堅決防止政商勾連、資本向政治領域滲透等破壞政治生態和經濟發展環境。


他稱要對比較突出的行業性、系統性、地域性腐敗問題進行專項整治。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前移反腐關口,深化源頭治理,加強重點領域監督機制改革和制度建設,健全防治腐敗滋生蔓延的體制機制。要在不想腐上鞏固提昇,更加註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涵養求真務實、團結奮鬥的時代新風。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貫通起來,三者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把不敢腐的震懾力、不能腐的約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結合起來。進一步健全完善懲治行賄的法律法規,完善對行賄人的聯合懲戒機制。嚴厲打擊那些所謂「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