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通關】形容首日通關整體運作暢順 李家超:毋需配額日子一定會出現
【恢復通關】形容首日通關整體運作暢順 李家超:毋需配額日子一定會出現

香港與內地今日(8日)起首階段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上午聯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視察落馬洲口岸首日通關運作情況後會見傳媒。他表示,對通關情況感到滿意,形容整體運作暢順。他又稱與市民了解狀況,市民都覺得離開住家到關口,整體都是愉快暢順,這個反饋達到政府要求。


李家超指出,之後不同局長都會去其他口岸看看情況瞭解運作,有問題可以及時處理。他又很高興與不同同事,包括兩名入境處人員、兩名海關關員交談時他們都士氣高昂,心理上有積極準備。


他透露,預約配額最受歡迎的日子是年廿九,其次是年廿八及年三十,截至目前每日預約額都沒有滿,即使是年廿九也還有一千個名額左右,當然大家未必選到心儀的口岸,目前落馬洲口岸最受歡迎。


李又指會密切留意整體通關情況,與廣東省政府及口岸辦同事密切聯絡,進一步檢討人數和名額,形容「不需要配額的日子一定會出現」,但何時會出現要視乎實際運作情況、市民配合、兩地商討結果。


被問及有市民免費核酸檢測但過不到關,李家超指免費檢測不是用來做通關用途,所以是沒有個人資料的,不同人士要按住自己需要,做自費核酸檢測。


陳國基指出,48小時的核酸要求,對兩地的醫療系統都有保障;而政府設計預約系統時,考慮到如何給更多人預約,不會給個別人士「霸好多位」,所以必須完成行程可以預約下一次。


至於水貨客問題,他指有專家小組觀察情況,強調香港打擊水貨客一直行之有效。


李家超補充,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近日已開第二次會處理,過往政府一直有處理阻街等問題,有關部門會多方聯絡並留意。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