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大批市民到中聯辦獻花悼念 許先生痛哭:江澤民對香港很關懷,推動香港落實《基本法》
【江澤民逝世】大批市民到中聯辦獻花悼念 許先生痛哭:江澤民對香港很關懷,推動香港落實《基本法》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昨日逝世,由今日(1日)下午起至下周二(6日)追悼大會舉行,香港中聯辦在辦公樓內設靈堂,接受香港地區各界弔唁,中聯辦外亦設花壇讓市民前來弔唁及獻花。下午有大批市民前來致意,人龍更排至中聯辦外的行人天橋,一位市民悲痛帶淚說:「他(江澤民)對國家改革開放作出很大貢獻。」 


有市民帶同小朋友前來,唐女士說江澤民是一位很好的領導人,而中國成長速度之快,作為中國人都很驕傲,特意帶女兒來感受一下發致意。


市民鄭先生也帶同兒子前來,他說小朋友看到電視新聞報道,得知江澤民逝世的消息,於是趁孩子放學特意帶他前來弔唁。鄭先生又說,江澤民帶領國家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及對改革開放的貢獻令他最深刻,因為他年輕時到過內地,生活環境相對貧困,但隨著這兩件事都令國家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改善很多:「這二、三十年變化很大,這個成績是有目共睹的。」而兒子Macus則說:「要將花送給江伯伯,江伯伯死了,心情很沉重。」


曾就讀新聞系的文小姐說想向江澤民表達敬意,感嘆這件可能就是最後可以為他做的事,她最記得江澤民叫香港記者提升專業水平的視頻,鼓舞到她要繼續努力提升自己專業水平 !


市民陳小姐則表示傷痛,雖然她在回歸時只有2、3歲,但一直都有點留意國家新聞,所以知道江澤民97年的時候對香港作出過的很多貢獻,亦認為他個性風趣幽默,很貼地也很親和。 


許先生接受訪問時更痛哭留淚,他指江澤民對香港很關懷,推動了香港實行《基本法》、對國家有貢獻,例如改革開放以及對香港的政策。 


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周卓然也特意前來,指江澤民對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貢獻良多,無論是「一國兩制」或《基本法》以及團結香港人去發展,每一件事都見到他的盡心盡力以及貢獻,他又呼籲要珍惜「一國兩制」的優勢來回報這位領導人。


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與聯會成員一同前來,更帶備了江澤民的黑白照,吳說:「很悲痛!中國改革開放香港回歸他作出很多貢獻, 最大貢獻是發展中國的經濟,代表中國政府將香港收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