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覆核王】傳媒踢爆郭卓堅霸佔油塘公屋 房署:昨已收回單位
【長洲覆核王】傳媒踢爆郭卓堅霸佔油塘公屋 房署:昨已收回單位

《大公報》早前踢爆「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居住長洲住所至少13年,卻於2019年獲發油塘油麗邨信麗樓的公屋單位。據《大公報》報道,該報上月發現涉事公屋單位鐵閘掛上公仔布簾和一雙拖鞋,但昨日(11月30日)單位鐵閘已被一條鐵鏈配以大鎖鎖上。房署其後回覆查詢指,已收回有關的公屋單位。


現年82歲的郭卓堅以司法覆核見稱,經常濫用司法程序及法援資源,由運輸署批准新渡輪加價,到政改諮詢報告、立法會遞補機制、一地兩檢以至近期的政府廢除可疑免針紙案,都有他的身影。


《大公報》早前指出,郭卓堅長期居於的長洲東堤小築第4座F室地下住所涉嫌僭建。據報道,該住所前面與側面都有僭建的鐵皮屋和其他結構物,屋宇署曾發出清拆令。雖然郭卓堅聲稱自己是租屋,鐵皮屋是法團辦公室,但《大公報》踢爆,業主並非郭卓堅曾任主席的「東堤小築立案法團」,而是郭的前妻梁翠華。


《大公報》又踢爆郭卓堅在2019年入伙的油塘油麗邨信麗樓霸佔了一個單位,並曾在2020年在霸佔的單位內與妻子曹敏儀做直播。當時曹敏儀在直播的旁述中已暗露端倪:「今日好特別,覺唔覺得訪問地方好特別呢,其實呢度就係郭生嘅……」郭卓堅即時面色大變,揮手阻止曹敏儀說下去。


《大公報》上月向曹敏儀求證,她直認曾到該公屋單位兩、三次,並透露當時郭卓堅有意把該公屋給予她拍片之用,「當時我都覺得奇怪,點解可以兩邊住,政府都畀,我諗緊佢攞綜援,可以申請豁免租金。」曹敏儀並謂單位有床、電視、電話及平安鐘等,屋內的電話費等雜費賬單的抬頭是郭卓堅。


報道又指,房屋署多次到信麗樓的涉事單位,觀察該單位居住狀況及了解居住者的身份等,經連月審查,郭卓堅昨日向房屋署交回其位於油塘的公屋單位。對於郭卓堅霸佔公屋,信麗樓鄰居曹先生表示:「收番都唔出奇,依家排緊上公屋要輪候5.6年,咁多人想住冇得住,佢有屋唔住實收番。」


圖片來源:曹敏儀YouTube影片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