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友國】中國向古巴捐贈1億美元 幫助渡過經濟危機
【馳援友國】中國向古巴捐贈1億美元 幫助渡過經濟危機

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日前訪問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身兼經濟部長的古巴副總理吉爾表示,中國已經向古巴捐贈1億美元,以協助渡過因新冠疫情而加劇的經濟危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日(27日)報道,吉爾在接受古巴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中國已經捐贈我國約1億美元,我們自然會用這筆錢來支持我國公民。」


吉爾又說,兩國領導人亦討論到古巴面對的債務問題,迪亞斯卡內爾向中方解釋情況並獲理解,雙方正尋求互相能夠接受的債務計劃和重組方案。


他補充,包括浮動船塢等新項目將獲得資助,可以成為古巴經濟的主要收入來源。風力和太陽能發電站,以及兩間生物農藥生產企業的項目,亦得到中國支持。


習近平上周五(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來華國事訪問的迪亞斯卡內爾會談。習近平表示,古巴是西半球第一個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中古關係成為社會主義國家團結合作、發展中國家真誠互助的典範。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與古方不斷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在建設本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攜手並進,不斷深化新時代中古關係。


圖片來源:新華社、吉爾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