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國術】粵港澳共同成立大灣區武術聯盟 齊向世界說好「中國武術」故事
【發揚國術】粵港澳共同成立大灣區武術聯盟 齊向世界說好「中國武術」故事

為對接《十四五規劃綱要》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戰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武術交流,在香港武術聯會倡議及國家體育總局支持下,由中國武術協會指導,香港武術聯會、廣東省武術協會及屬下九個市的武協以及澳門武術總會於昨日(5日)共同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共同提升武術在整個地區乃至國際的影響力,將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向世界說好「中國武術」故事。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霍啟剛等均出席典禮。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陳恩堂視頻致辭時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武術的交流,對傳承中華傳統武術、增進港澳同胞和內地同胞對中華傳統武術及中國文化的了解與認同、增強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軟實力均具積極意義。他還提及,粵港澳三地傳統武術同根同源、交往密切,「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將為三地武術發展註入新活力,為中華武術更快更好地走向世界作出新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理事會成員趙式慶致謝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的特別之處在於,不單是將武術作為體育項目的推廣,希望從傳統文化傳承、文化學術研究方面介入,進一步向世界彰顯粵港澳大灣區獨特的嶺南武術文化。目前獲得四間大學加入,支持聯盟在文化研究方面的工作,在香港包括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在廣東省則包括暨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


趙式慶

他又指,聯盟將在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以「絲綢之路與中外武藝文化交流」為主題,在廣州華南師範大學舉辦第四屆「國際武學研討會」,研討會同時亦會在線上進行,務求令國內外的武術愛好者均可參與。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的組織成員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發起人、顧問委員會主席、香港武術聯會會長霍震寰,「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顧問委員會顧問委員、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副院長徐翔鴻,「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顧問委員會顧問委員、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廣東省武術協會主席田新德,「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顧問委員會顧問委員、亞洲武術聯合會秘書長、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武術聯盟」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理事會成員趙式慶。成立典禮上,更有武術表演,讓更多人能了解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之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中新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7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