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中方代表於聯大會議駁斥美西方炒作涉疆問題:大搞人權雙標
【直斥霸權】中方代表於聯大會議駁斥美西方炒作涉疆問題:大搞人權雙標

美國、英國、澳洲等50個國家周一(10月31日)發表一份在聯合國辯論期間宣讀的聲明,譴責中國在新疆地區嚴重及有系統地侵犯人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戴兵表示,中方對美國、加拿大等少數國家的攻擊抹黑予以嚴厲駁斥,批評美西方炒作涉疆問題,本質就是藉人權問題破壞中國穩定,阻撓中國發展,維護自身霸權。


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周一舉行種族主義議題一般性辯論,戴兵在會場指出,美西方國家脅迫前任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在離任前15分鐘發布所謂涉疆「評估」,而該份所謂「評估」亦於日內瓦人權理事會遭投票拒絕認可。戴兵指美西方國家失敗了,但不甘心,又把戰火引向聯大三委,「大家看得很清楚,他們關心新疆人權是假,以疆制華、維護霸權是真。他們今天的目標是中國,明天就會把大棒指向其他發展中國家!」


戴兵續指,美西方在人權問題上大搞雙重標準,虛偽至極。美國、歐盟等少數國家對數十個會員國點名指責,卻對自身和盟友的人權劣跡裝聾作啞:當弗洛伊德呼喊「我不能呼吸」時,美西方選擇沉默,拒伸援手;當美英及北約軍隊在阿富汗、伊拉克槍殺無辜時,美西方選擇失明,淪為幫兇;當關塔那摩、阿布格萊布監獄發生酷刑虐囚時,美西方壓制新聞報導,打壓追責呼聲。


戴兵又表示,有關涉疆聲明的核心聯署國,基本上就是前殖民者的小圈子,這些國家自詡為人權「教師爺」,卻忘記了曾經給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區帶來的血腥屠殺、奴隸貿易、資源掠奪、文化滅絕。時移世易,今天這些國家的人民深陷社會分裂、經濟衰退的困境,物價上漲、能源危機加劇民生艱難,不少人在絕望中走上街頭抗議。但少數西方政客熱衷於口號治國,打著人權幌子博眼球,企圖轉嫁國內矛盾,「他們對自己的民生問題都束手無策,還有誰會相信他們真的關心別國人權?」


戴兵強調,包括新疆維吾爾族在內的中國各族人民,正滿懷希望踏上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中方期待同各國人民一道,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推動全球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推動實現人人得享人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