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民眾揮動國旗慶祝國慶
【十一國慶】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儀式 民眾揮動國旗慶祝國慶

今日(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早上有國慶日升旗儀式,大批民眾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不少人士揮動國旗慶祝國慶。


升旗儀式在早上6時10分舉行,軍樂隊奏起國歌,升旗手將國旗升至旗桿頂端,現場放出多隻和平鴿,象徵和平吉祥。


另外,國務院昨晚(9月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近500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


總理李克強致詞時表示,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港澳同胞致以親切問候。他稱,73年以來中國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奮圖強,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國家發展成就舉世矚目,本月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是國家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一次「十分重要大會」。


他又說,今年是國家發展歷程中極不尋常的一年,而改革開放是基本國策,是推動發展的根本動力,中央會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壯大市場主體,堅持依法行政,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穩外貿穩外資。


李克強提到兩岸政策,指中央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創祖國統一及民族復興歷史偉業。中國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李克強最後稱,輝煌業績是實幹創造出來的,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凝心聚力、砥礪前行,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