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育】港專成立本港大專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 譚耀宗:有責任讓青少年認識國旗國徽歷史意義
【愛國教育】港專成立本港大專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 譚耀宗:有責任讓青少年認識國旗國徽歷史意義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成立本地大專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今日(30日)舉行國慶升旗典禮。保安局長鄧炳強及教育局長蔡若蓮皆有出席。身兼港專校董會榮譽主席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致詞時表示,國旗和國徽是國家的標誌,也是國家和國家主權的象徵,教育工作者有責任讓青少年認識和了解國旗、國徽的歷史和意義。


譚耀宗指出,培養青少年是一項關鍵工作,自小培養年輕人愛國精神,對未來的治港和建設人才有保證。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當中指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的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及港專學院推出結合升國旗儀式及有關世情、國情和港情的活動,能夠提升學生的民族自豪和主人翁的角色,相信能為學界帶來正面參考價值。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董會主席暨校監劉佩瓊致詞表示,向大專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可以分為接觸、認識和實踐三個階段和層次,按不同的學生對象,包括全體學生和個別群組學生及骨幹學生的特質,結合其自身需要和基礎循序漸進式的推行。因此,港專由今個學年開始,正式為師生舉辦「博學課堂」,結合升國旗儀式進行世情、國情和港情的教與學活動,並成立學生升旗隊,為學生提供實踐愛國精神的機會。


升旗隊隊員林志謙是港專紀律部隊課程學生,因將來計劃投考紀律部隊,得知學校將成立升旗隊,希望率先嘗試升旗的感受,數日前才完成第一次訓練,發現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升旗沒有那麼簡單,持旗手和升旗手需要多次訓練和把握,還需要認識和學習」。另一名隊員黃家慧同樣是紀律部隊課程學生,她表示以往對國旗的認識淺薄,參加完升旗隊後對國旗背後的含義有更多了解,單是持旗及收回國旗都有很多細節要留意。


「港專升旗隊」由本月開始招募,成功篩出35名學生加入,並由民安隊為隊員提供專業升旗訓練。據介紹,訓練內容還包括國旗及國徽的歷史及精神、國旗升掛和使用規範等,希望透過不同的專業訓練,鼓勵學生服務社區及貢獻國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