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清界線】不滿美國外科學院逃避解釋立場 林哲玄主動放棄「院士」資格
【劃清界線】不滿美國外科學院逃避解釋立場 林哲玄主動放棄「院士」資格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本月22日在網上發文,指由於其「中國公民」身份而被美國外科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取消其會員資格,引起各界嘩然。事件被揭發後不到10日,美國外科學院突然改口,再發郵件聲稱早前的郵件為「誤發」,又宣稱沒有改變有關人士的會員資格或身份。據《文匯報》今日(30日)報道,林哲玄表示,已回覆美國外科學院,主動放棄該院的「國際院士」資格,又強調院方必須解釋清楚立場,而非用「誤發」為由作逃避。


報道指,美國外科學院在事件發酵後再發郵件,稱早前的郵件是「寄錯(This email was sent in error)」,又對這個「最不幸的錯誤」,以及所引起的不便與關注誠摯致歉。學院在最新一封郵件,和在回應傳媒查詢時都沒回應因何撤回決定,僅稱該會「重視香港會員、期待繼續與其合作,促進外科領域的照顧及教育」。


報道引述林哲玄表示,美國外科學院在相關跟進郵件中,沒有對早前郵件內「由於他們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的美國外科學院院士銜頭將被取消」作出任何解釋,只是稱早前的郵件是「誤發」。他直言,不清楚該學院是一直沒有這個想法,還是另有其他含義,而其「誤發」的理由實無法讓人接受,故要求美國外科學院解釋清楚其立場,而非以「誤發」為由逃避解釋。


林哲玄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他認為自己不再適合保持「國際院士」的身份,因此已回覆美國外科學院,主動放棄其「國際院士」資格。


另外,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亦是美國外科學院的榮譽院士,事件未知有否影響盧寵茂的榮譽院士身份,惟到醫務衞生局網站可見,盧寵茂簡歷上仍寫有「美國外科學會和愛爾蘭皇家外科學院榮譽院士」的字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