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放寬】譚耀宗:冀未來逐步增加內地「健康驛站」名額
【逐步放寬】譚耀宗:冀未來逐步增加內地「健康驛站」名額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本港入境檢疫放寬至「0+3」是順應民意,認為在可控情況下,放寬入境政策是正確,他亦支持。他相信放寬入境防疫和商討與內地通關,不會有抵觸或矛盾,希望未來能逐步增加「健康驛站」的名額。


譚耀宗今日(25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表明支持政府將檢疫政策調整至「0+3」,認為相關調整是符合市民期望,順應民意。至於應何時採取「0+0」措施,他認為應逐步進行,當政府掌握好數據資料才一步步開放,不要時鬆時緊,令巿民無所適從及困擾。


譚耀宗認為,當香港疫情穩定,內地有關措施亦準備好,可能會增加返回內地的名額,相信與本港「0+3」政策應不會有抵觸或矛盾,相信與內地通關可以放寬,逐步增加「健康驛站」的名額,形容內地會不斷檢討防疫政策。


惟他亦指出「健康驛站」問題不易解決,兩地需要尋找雙方都做到的辦法,又希望內地隔離酒店不要集中在深圳,可以在廣州、東莞等不同地點,採取閉環式管理,太集中於深圳的話,無論酒店房間或床位都會有困難。他透露,有關問題無具體時間表,但會不斷檢討,內地在防疫同時亦會考慮對經濟影響,會取得平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