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建】福建翔安大橋合龍完成 料2023年春通車
【中國基建】福建翔安大橋合龍完成 料2023年春通車

福建省第二東通道——翔安大橋,昨日(12日)完成主橋已合龍,這是繼港珠澳大橋後,全國第二座、也是福建首座的全橋預製裝配化跨海大橋。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翔安大橋全長約12公里,其中跨海橋樑長約4.5公里,設計時速80公里,跨越廈門島東部海域,大橋起止點於廈門島內的枋鍾路和翔安區的劉五店,與翔安隧道平行。


報道指出,大橋此次合龍處鋼箱梁長72米、寬53米、高3.5米,重2197.2噸,為全橋最寬鋼箱梁,也是國內大節段吊裝最寬鋼箱梁,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工藝銜接複雜,對吊裝平衡性、安全性、精準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報道又指,翔安大橋是廈門市進出島交通網絡規劃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是繼廈門大橋、海滄大橋、集美大橋、杏林大橋、翔安隧道、海滄隧道後的第7條橋隧跨海通道,計劃於2023年春節前建成通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