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出殯 政商界名人到場致意
【沉痛哀悼】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出殯 政商界名人到場致意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上月於睡夢中離世,終年73歲,今天(12日)上午出殯,各界人士前往殯儀館送別最後一程。


李少光的告別禮今早在世界殯儀館舉行,多名政商界名人到場弔唁,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

靈堂布置以白色為主調,寫有「主懷安息」字樣的橫幅掛在靈堂正上方,靈堂正中擺放李少光的遺照。靈堂四周擺滿了各界致送的花圈,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公安部、行政長官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


大殮儀式舉行後,李少光的靈柩移送鑽石山火葬場火化。上午約10時半,李少光兒子李霖恩捧着父親遺照步出殯儀館,8名扶靈者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長陳楓、保安局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富衛集團主席馬時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黄楚標。


李少光1974年1月加入政府入境事務主任職系,1998年10月升任入境事務處處長。李少光在2002年7月獲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委任為廉政專員,成為首位由紀律部隊出身的廉政專員。2003年,李少光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局長,並出任該職位至2012年6月30日,服務政府38年。榮休後,李少光在2013至2018年出任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處、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