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幕】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開學 梁振英、李家超在港為新校揭牌
【正式開幕】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開學 梁振英、李家超在港為新校揭牌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創辦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日(1日)開學,首批500多名新生走進校園,開啟新學期。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帖,稱他與行政長官李家超於早上8時45分,在行政長官辦公室為學校揭牌,參加儀式的還有教育局長蔡若蓮、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學校法人岳毅,辦學團體大灣區香港中心傳訊總監廖靄儀。


梁振英又稱,在南沙的學校現場揭牌的,則有總校長潘淑嫻博士、廣州市長郭永航、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和區長吳揚。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是現時內地唯一由香港註冊非牟利公益團體營辦的學校,辦學規模為36個班,提供1600多個學位。該校的宗旨是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民心學校是香港學制的十二年「一條龍」中小學,聚焦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入學需求,傳承香港教育理念及優質教育基礎,提供高質量的教育,致力打造為社會、為國家培養新生代的辦學典範。


學校中、小學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一條龍」學校能確保中、小學課程的連貫性,中、小學教師一同策劃課程、編排教學活動,互相支援,使學生可以享受連貫而全面的學習經歷,也減少小學生升讀中學的適應困難,更能發展及達致「個性化」教學效能。而民心最大的特色是以香港教育課程為基礎,與香港學校的課程可以作無縫對接,解決父母因返港工作,子女入學的銜接問題。另外,如獲校方推薦,學生可無縫銜接香港名校,如聖保祿學校及聖保羅書院,香港學校亦會因應學生水平作個別考慮。



學校總用地約93畝,總建築面積約7.6萬平方米。主體建築包括4幢教學樓、3幢宿舍樓、一個運動場、一幢行政樓及禮堂、一幢體育館等。學校由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團隊設計,以「同心同根」為設計理念,校園景觀設計以「粵港同根,灣區同心」為出發點,結合地形方位,通過「建構次級地面」的縱向布局實施施工方案,於標高6米的架空平台之上,將重數百噸的空中連廊銜接後,用空中提升的方式,將教學樓、宿舍樓、體育館、行政樓等10幢主體大樓連為一體,形成多個「U」形布局。



學校的小學課程參考香港優秀小學的課程框架而設置,確保學生在豐富而多元的教學中,提升其創意思維及紥實的學術基礎。中學課程則依據聖保祿學校課程為藍本,七、八年級採香港課程及校本課程;九、十年級則把IGCSE課程融入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內;十一、十二年級則開設GCE (AS & AL)課程及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另外,為讓學生有多元升學及負笈海外升學的機會,除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以及英國GCE (AS & AL)課程等國際認可課程外,學校未來亦會積極考慮於高中階段提供IBDP(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此外,學生完成學校高中DSE課程及其他國際課程後,可通過考試成績申請內地、香港或海外大學,為未來人生作良好規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