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營救】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至今接獲28宗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求助個案
【全力營救】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至今接獲28宗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求助個案

鄧炳強今日出席活動後表示,救助港人當中,14人安全,其中10人已返回香港,餘下14人仍身處緬甸及柬埔寨。他又指,明白部分人可能因被禁錮而未能接觸外界,希望他們在港家人代為聯絡當局。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設立WhatsApp專線,專線號碼為5190 8909。


鄧炳強又指,當局一方面在香港進行調查工作,另外亦全方位與許多機構,包括外交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透過國際刑警與當地有關當局聯繫,希望盡一切辦法營救相關人士。另外,宣傳方面,除了在社交媒體提醒市民,如有人以各種不同藉口,包括交友或尋找工作誘騙他們到這些地方,須格外小心。


另外,柬埔寨內政大臣韶肯表示,當局正全力營救受害者。柬埔寨就打擊販運人口舉行跨部門會議,韶肯表示,已派出人員檢查有外國人居住或工作的酒店、租住物業和賭場,行動中救出一些懷疑受害者,正核實他們的口供是否可信,數人涉嫌組織人口販運被捕。


韶肯未有透露涉及人數同國籍,但指部分人供稱是因為受到高薪利誘,以為到當地做合法工作,但抵埗後被迫從事違法工作。


國家警察局副局長指,當局近年發現很多誘騙非法勞工的網上計畫,拘捕數百名參與其中的中國大陸與台灣人,又指主要來自大陸的詐騙者,利用柬埔寨作為勒索金錢的基地。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