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樓群組】國泰兩空少涉檢疫違規外出 被告稱收公司指引可外出用膳
【望月樓群組】國泰兩空少涉檢疫違規外出 被告稱收公司指引可外出用膳

兩名獲豁免檢疫的時任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涉於去年12月違規外出及用膳,導致望月樓群組爆發和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流入社區。事後兩人被控3項「作為一個須遵照醫學監察規定的人沒有遵照衞生主任所指明的條件」罪,二人不認罪,昨日(15)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後被裁定表面證供成立。兩名被告均在警誡下表示,國泰曾發放內部指引,指示員工可外出購買食物、探望朋友和接送小孩放學等。其中一人自辯時亦表示,公司電郵只提及要求員工不要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無列明其他受禁行為。


案情指,首被告黃昱龍(45歲,現時無業)為馬來西亞籍,被控於或約2021年12月25日,作為一個須遵照醫學監察規定的人,沒有遵照衛生主任在日期為2021年12月24日的醫學監察通知書所指明的條件,即根據政務司司長所指明豁免條件而進行自我隔離。次被告劉諾宏(44歲,現時無業)為中國籍,被控兩項相同控罪,涉案日期為去年12月25日及12月27日。


控方表示,首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到次被告寓所,但稱只是跟隨國泰的指引,以為可外出買食物。控方又稱,指引列明返港機組人員須留在家中醫學監察,除非他們在返港第3日取得陰性結果,以及進行「必要活動」,例如看醫生和接受核酸檢測,否則不准離家。


被告黃昱龍作供時指,他稱在國泰工作14年 ,能理解公司的指引。每次航班起飛前,機組人員都有約10分鐘會議,並獲發包含防疫規例的資料,有疑問可提出;而接受控方盤問時,黃昱龍同意國泰一份文件中,有列明機組人員抵港後,首3日除了生活必須的活動外,需要留在家中,不能外出。


黃同時指出,文件沒有指明不可外出探望朋友。而另一封出自國泰的文件,列明除了必要活動及避免到擠迫的場合外,探望朋友是容許的。


被告劉諾宏則表示,衞生署人員發出通知書後,沒有向其解釋內容,僅提醒他需在某些日子做檢測,又解釋父親因急需一部新電話聯絡一名確診的海外親戚,故他事前購買電話後,再在涉案日子到又一城親自收取。


劉又指國泰內部案發前一個月曾發電郵,內容提及「機組人員並不受禁於當局已經規管的活動,例如在食肆用膳。到學校接送幼童、在家探訪朋友等日常生活屬可接受」,故他以為自己可以外出用膳。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