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爭議】倫敦警察執法惹爭議 兩年間650少年遭脫衣搜身、當中逾5成為非裔
【社會爭議】倫敦警察執法惹爭議 兩年間650少年遭脫衣搜身、當中逾5成為非裔

英國周一(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發現,倫敦都會警察2018至2020年間,曾對650名兒童及青少年執行脫衣搜身,當中大部分是非裔男孩。英格蘭兒童事務專員德蘇扎(Rachel de Souza)表示,倫敦都會區警察局針對非裔男孩脫衣搜身的這些資料,令她「極度震驚」。


倫敦都會區警局是英國最大的警察局,今年3月曾就「Child Q案」道歉,四名警員也因涉嚴重不當行為面臨調查。Child Q指的是一名15歲非裔女學生,2020年間遭警錯認是持有大麻的嫌疑人,遭女警脫衣搜身。當時女警明知女學生月經來了仍強迫她拿下衛生棉、露出私密部位接受檢查。搜身期間老師待在室外,現場沒有其他成年人,也沒有通知女學生的父母,警方最後並未搜出任何違禁品。消息傳出後,引發民眾憤怒抗議。


德蘇扎揭露的數據顯示,23%類似個案都沒有恰當的成年人在場。而2018年至2020年間,共有650名10至17歲的未成年人被倫敦都會區警察局的警察脫衣搜身,當中超過95%是男孩。而且根據警方描述,這650人中有58%是非裔。


德蘇扎「極度關切」這類事件呈現的種族失衡現象,並認為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在保護兒童方面或許存有更廣泛的系統性問題,Child Q僅是其中一環。她說,針對兒童脫衣搜身次數一年比一年高,顯示每一年都有為數眾多的兒童遭受這種侵入性和創傷性的做法。


針對德蘇扎的調查結果,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局內早已開始作出改善,確保警方以適當且尊重的方式,處理未成年人的入侵性檢查。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承認,部分兒童可能是遭黑幫和毒販剝削的弱勢受害者。


倫敦市長簡世德曾因Child Q事件猛批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他周一再度作出炮轟。簡世德的發言人說,有如此多的搜身行動是在沒有成年人在場情況下執行,令人深感擔憂。發言人同時表示,有多到不成比例的年輕非裔男孩被施以攔截搜查行動,由此看來社會存在著更大問題,而且十分嚴峻。


原圖: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